西北师大召开大监督工作调研会


  

    4月20日,西北师大召开大监督工作调研会。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出席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分别通报了开展职能监督工作情况。会议讨论了《西北师范大学大监督工作实施方案》。

    刘玉泉强调,开展大监督工作就是要保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建设“双一流”大学目标。对于如何开展好大监督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对监督工作的认识,要从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认识到监督并不是找毛病,监督既是保障,也是方向,通过监督保障执行、把准方向,促进完善发展;二是探索监督工作的有效机制,统筹整合各类监督力量,系统谋划、科学安排、一体推进,形成系统集成、协同运行、统筹衔接、情况通报、资源共享、成果共用、作用共振的监督格局;三是突出监督重点,抓党委决策部署、抓重点工作落实,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

    马庆指出,开展大监督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强化政治监督引领,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把事后的处理,更多地变成事前预警、事中纠偏,也是为了统筹各类监督检查、一体推进,解决好多头检查、多次检查的问题,切实为二级单位落实立徳树人根本任务减负。各成员单位要把监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高质量监督推动任务落实、促进改革完善、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校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巡察办、审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年梦洁 赵涵 图/吴曦 编辑/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