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倡议书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2-11-26

全体师生、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11月2日起,学校各校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平静有序的工作学习节奏。经过二十多天的共同努力,校内疫情虽总体平稳可控,但阳性病例仍在零星散发、持续增加,实现“动态清零”任务非常艰巨。

    奋战在一线的干部教师在本轮疫情中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危急时刻,你们义无反顾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进驻工作专班,成为冲锋在前的“逆行者”;紧要关头,你们挺身而出为学生保驾护航,昼夜不停提供服务保障,是学生心中“最可爱的人”。疫情尚未结束,我们要再接再厉、继续坚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做好楼宇管理,持续强化人文关怀,悉心倾听学生诉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努力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守护好师大学子。

    配合静默管理的全体在校同学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你们主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安排,落实“足不出户”的防控要求,以高度的大局意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然而,近期仍有个别同学违反学校防控规定,私自串访宿舍、接取校外物品,对校园整体防控工作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需要一条心、一盘棋,希望大家继续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做到不互串宿舍、不随意流动、不私自取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定期进行通风消杀,合力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近日因病因事离校返乡的同学,你们在安全回家后及时给学校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报一声平安,在家期间持续做好健康信息上报,切实做到家校信息互通共享。

    另外,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学校已向防控一线教职员工配发“绿”“黄”“红”三色分区域工作证,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分区管理要求,坚决避免交叉风险,切实扛起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执行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

    老师们、同学们,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请大家自觉担负起自我健康主体责任,守好自我防护第一关口,以“为自己负责、为身边人负责”的态度,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尽快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西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