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北师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2-10-26

        1026日下午,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召开2022年第三十七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强化督促指导,引导广大师生原原本本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实际学懂悟透报告所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工作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成果,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在学习贯彻中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信心饱满、斗志昂扬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迅速在全校范围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抓好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组织好干部教师学习宣讲培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紧扣建设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围绕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建设一流大学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西北师范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