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2-10-05

9月30日,西北师大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主持召开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工作座谈会,总结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经验,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建议。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知行学院和附中纪委书记、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讲话精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通报了近年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与会纪委委员围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一流大学建设”主题分别发言,谈了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感受、工作思考和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深感荣幸、倍感光荣,将时刻谨记纪委委员身份,对标“四个表率”“五个标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承担起纪委委员职责,做到自觉履职、自觉担当。

“总结经验、汲取前进力量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在成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厘清发展思路的重要方式。”马庆总结指出,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获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是学校党委坚强有力领导、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努力的结果,成绩既是荣誉也是压力,对于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认真对待、积极采纳。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的再认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对照《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实施办法》责任再落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四边”工作方法,找准履职尽责、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切入点、着力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纪检监察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