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 | 西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第20号)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5日0-24时,兰州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落实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各类居民小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的有关规定,从严从实加强全校疫情防控管理,有效控制人员流动,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杜绝疫情向校园蔓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管控规定。即日18:00时起,学校正门、北西门封闭;南门、西门根据学校就餐时间定时开放;北门“只进不出”,严禁一切人员和车辆从北门出校,入校时须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人脸识别+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并进行体温测量,无法通过人脸识别验证或验码测温的人员坚决不允许入校,凡发现健康码及行程码为黄码或红码人员,立即报告社区;东门“只出不进”,严禁一切人员和车辆从东门入校。除购买生活物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就医等情况外,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武装保卫处负责,严格校门管理,严把入校人员关,严禁一切无关人员出入校园。


2.全面加强学生公寓封闭管理。兰天学生公寓住宿学生一律仅限从学校西门按规定时间出入,党校公寓住宿学生一律仅限从学校南门按规定时间出入,知行校区住宿学生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全体学生必须按固定路线往返餐厅和宿舍,严禁在校内其他地点或校外逗留。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提高责任意识,全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3.自觉遵守取消堂食相关规定。学校各餐厅每日就餐时间调整为:7:00-9:00,10:30-14:00,17:00-20:30,校内所有就餐地点一律取消堂食、错峰分散就餐。全校师生员工进出餐厅务必须佩戴口罩、主动测温,严格按1米线距离排队购餐取餐,提倡自备餐具,严禁以各种方式聚餐。后勤保障部负责,优化各餐厅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封闭管理期间师生员工就餐安全。


4.积极配合减少户外人员流动频率。全校师生员工应当居家或者在宿舍活动为主,避免非必要的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快递、外卖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专任教师居家开展线上教学,校外居住的专任教师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必要在岗的工作人员上下班应“两点一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校园出入管理规定。凡发现健康码及行程码为黄码或红码人员,立即报告社区和学校所在单位;凡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异常症状,必须要主动向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西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