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纪委在行动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10-26

    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闻令而动,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及时学习传达疫情防控新精神新要求,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疫情发生后,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及时学习传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政治高度去认识、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履行好监督专责,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推动各部门履职担当。

    广泛宣传“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严肃执纪问责。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把省纪委监委对全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制作宣传栏,在校本部北门、艺苑广场、东苑餐厅门口、兰天公寓东门、知行校区门口、新校区东门等区域摆放,广泛宣传,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同时,公布网络、电话等举报方式,请全体师生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违反“八个严禁”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监督举报。对违反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力、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肃查处并追责问责。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靠前指挥,精准监督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任务落实。一是根据省委和省教育厅、省纪委监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纪律要求,制定《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明察暗访,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是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靠前指挥,监督监察疫情防控工作。10月24日下午,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第三次视频调度会后,马庆带领纪检监察机构干部分两组对新校区、知行校区核酸检测、学生食堂管理、宿舍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就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治,并向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了通报,督促整改落实。 

    发放疫情防控调查问卷,广泛了解师生满意度。针对全员核酸检测、线上教学、校园封闭式管理、学生宿舍作息安排、心理和焦躁情绪疏导、食堂错峰就餐、个人防护等工作设计调查问卷,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了解掌握师生意见建议,更好更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控内部安全和疫情防控,发挥政治机关带头作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积极落实全员核酸、请示报告、值班值守、个人防护等措施,进行纪检监察干部健康状况“零报告”制度,并在学校北门协助武保、社区管理出入人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带头作用,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