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机构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10-24

    10月21日下午,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补选支部委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学校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高赟同志主持。根据会议议程,到会支部党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高赟同志介绍了支部组织委员候选人名单。经到会党员投票,并经现场计票,会议补选纪检监察二室副主任王招祥同志为支部委员。

   支部会议结束后,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二室主任王小燕同志以“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问题研究——如何把好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关”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纪委书记马庆同志围绕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首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坚决执行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凸显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既坚守岗位职责、以身作则,更严肃执纪,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存在的问题,对落实责任不力、搞形式主义、造成严重影响的及时追责问责;以两点论和重点论的辩证思维做好工作统筹,从全局的高度把握、重点工作环节监督,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对照校纪检监察机构下半年工作目标,逐项逐条落实落细;要守正创新,进一步加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结合巡视整改和学校各项新出台制度规定执行情况,思考怎样在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局中,立足纪检监察机关基本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提升执行力和质效;要有干事、成事的工作热情,特别是在当前抗疫斗争的关键时期,也是组织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时刻,大家更要站扛责任、担担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体现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