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基层党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8日,西北师大召开基层党务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出席并通报纪检监察有关工作情况。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对学校下半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作说明;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说明。

    马庆通报省委第七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后强调,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持续用力,举一反三,锲而不舍地抓好深化整改工作,巩固拓展集中整改成效。一是通过专项督查和责任倒查加强监督,进行专项治理,有效实现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二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指导监督、纪检监察机构和教师工作部专职监督、职能部门业务监督师德师风监督体系;四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启动毕业生就业率监督巡查工作,发挥各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把好方向抓好落实,完善就业工作奖惩机制,逐年提高就业质量;五是大力开展联合监督大检查,特别是加大重点工作责任督查力度,提高执行力;六是完善信访工作流程,加强对信访举报的分析研判,开拓进取、敢于担当、团结协作、提高效率,切实为全面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刘玉泉指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党对大学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一是要坚持用一流党建引领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每位基层党委书记要坚持做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专家,认真及时学习党的理论成果和政策法规,用心研究工作,全心投入工作;三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正确处理“管、导、通”之间的关系,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规矩意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五是要进一步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将责任扛在肩膀上,将工作落实在行动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    

(来源:西北师范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