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到联系学院调研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9-26

    进一步落实《西北师范大学校领导联系学院规定(试行)》的校领导任务,及时落实学校《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的若干规定》要求,9月22日、24日,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分别到联系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旅游学院调研,全面深入了解发展情况,对学院发展提出指导要求。

    调研期间,马庆听取了两个学院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党委会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强化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以及班子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信息时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时代,飞速的变化是两个学院发展共同面对的首要问题。”马庆指出,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断研究把握新形势,增强发展信心,积极创新,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始终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把好方向管好大局抓好落实。二是着力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积极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育人质量。三是以博士点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聚焦党和国家需要加强科研工作,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四是以人才引进为抓手,培养高层次人才,稳定用活现有人才,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人才支撑。五是以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的若干规定》为契机,增强制度执行力,落实落细学校重要工作重大事件报告等各类规章制度及学院规定,推动工作系统化规范化法治化。六是新班子新气象,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从政治上看问题的能力,开拓进取、敢于担当、团结协作、廉洁自律,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庆表示,将严格执行《西北师范大学学校领导联系学院规定(试行)》《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的若干规定》要求,对联系学院的工作,认真谋划、强化统筹协调、注重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发挥好政治把关、业务指导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