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7日,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应邀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旅游学院师生党员作《党的纪律建设之百年回望》专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180余名师生党员聆听报告。

    报告中,马庆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引用大量生动的历史事例和党的重要文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持续加强纪律建设,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光辉历程。师生们深刻领会到,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


  


    同时,马庆还结合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学校推进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了介绍。


    参加报告的师生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对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脉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