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调研督导巡视巡察及审计整改相关工作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5-25

    为深化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及内部巡察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工作,525日下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一行赴档案馆、博物馆、图书馆进行调研督导。

马庆一行分别实地查看了三馆,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了日常管理工作规范情况、制度建设情况、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和机制运行情况、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建设情况、安全管理情况以及招标采购执行等情况。

实地调研后召开座谈会,直属党委书记和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及内部巡察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情况。马庆在讲话中指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定位,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始终按照这一要求,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学校治理体系建设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以扎实有力的监督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开展巡视巡察及审计整改工作调研督导,就是督促各单位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逐个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校内巡察反馈问题、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扎实做好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工作。马庆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抓好落实,三馆要进一步管好用好资源,守护好学校精神家园高地,做细做实做精各项工作,对历史负责、对学校负责,为创建“双一流”大学做好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