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庆赴礼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情况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4-29

    42628马庆书记赴礼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中知网副总经理王萍参加调研并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捐赠助学活动。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帮扶办、图书馆部门负责人参加


  

  


    马庆先后深入桥头镇冯家村白河镇张坪村、雷坝镇甘山村蒲陈村雷坝中心小学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情况,实地查看了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看望、慰问在岗14驻村干部8支教学生,当地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驻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学校在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方面采取的帮扶措施和取得的帮扶效果给予高度肯定和认可。


  

  


    马庆指出,学校自帮扶礼县以来,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全校人财物资源,积极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主动承担脱贫攻坚帮扶政治责任,全校上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坚守岗位、苦干实干,瞄准问题、精准施策,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负重前行、顽强拼搏狠劲,完成脱贫攻坚帮扶任务为礼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贡献形成了师大模式提供了师大方案,贡献师大智慧帮扶成效得到了省、市、县及社会群众的认可肯定

    马庆强调,在礼县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学校驻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要用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领和指导乡村振兴伟大社会实践;要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方式方法,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富裕目标要求,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方面继续发挥好学校优势资源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发挥学校专业和人才优势配合当地进行乡村建设规划,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接续推进帮扶村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要持续加强帮扶村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协助引领选好用好管好乡村振兴带头人,确保乡村振兴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学校与中国知网CNKI凝聚“校企合作”合力积极开展捐赠助学活动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