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成立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19日,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审计处召开党员大会,宣布《中共西北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关于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委员会改选结果的批复》《中共西北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关于审计处党支部成立和支部书记选举结果的批复》,两个支部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作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学习辅导。他强调,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增强初心使命,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历史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关键要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推动工作上。要聚焦“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事关学校发展的大事,找准定位,拿出实招,确保落实,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既做有情有义的师大人、又做守规守矩的师大人;审计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新路径和方法,不断由微观监督向服务发展大局转变,更好地履行审计责任和使命。

新支部、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马庆希望,两个党支部以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有效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推进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充分调动党员的活力和斗争精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