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党支部与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3-3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我校纪检监察审计机构党支部与甘肃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做铁军”的主题党日活动。

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郭旭隽一行十一人来到我校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及纪委的相关同志陪同参观了校史馆和博物馆。党员们认真聆听我校百年发展历程,感受到老一辈学者坚定理想、对党忠诚、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奋斗精神。

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彩苹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的党课。魏彩苹教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社会条件和国际环境,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历程。短短一个小时的党课让在座党员深受感染。

郭旭隽主任感悟到,生动详实的党课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增添了色彩,也让我们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的“压舱石”,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动力源”,是永葆生机活力的“正衣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对提升政治判断力、增强政治领悟力、强化政治执行力具有重大意义。

马庆书记说到,党史学习教育可以让我们树立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在学习中我们更要突出纪检监察特色,利用历史经验研究日常工作中的“堵点”和“痛点”,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最后,双方就如何多措并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