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听“思政课”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3-23


近日,学校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督查活动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符得团、教师马永贞讲授的《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人生的青春之问》思政课,并和他们交流。

马庆说,思政课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承担着对大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重要任务,肩负着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责任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及时了解并掌握思政课教学的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按照“六要、八统一”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以坚定的信仰、鲜明的立场、深厚的情怀和扎实的学识教育引导学生,切实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