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重点基建项目保廉促廉工作启动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7日,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主持召开学校综合实验训练中心与学生公寓建设项目保廉促廉工作研讨会,启动学校重点基建项目保廉促廉试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基建处、后勤保障部、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在推进基建项目保廉促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西北师范大学重点基建项目保廉促廉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学校重点基建项目保廉促廉工作,是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具体行动,选择以正在建设的综合实验训练中心与学生公寓建设项目为试点,以北校区教师公寓项目、综合培训基地建设项目、部分修缮及维装饰类工程等基建项目为重点,开展廉政宣传、警示教育、风险排查防控、多层次监督、专项检查、签订廉政廉洁协议书、线索处置、执纪问责等为内容的保廉促廉工作,旨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点带面,探索构建重点建设项目保廉促廉长效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建设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要求,开展重点基建项目保廉促廉工作,一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增强落实保廉促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综合实验训练中心与学生公寓建设项目保廉促廉工作作为探索学校基建项目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工作部署。二要靠实主体责任。履行基建项目管理、实施等职责的各相关部门对项目监督管理负有主体责任,按照方案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督促各相关部门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牢牢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法治思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时清理、修改有关规章制度,形成科学管人管事的制度,实现人人讲法纪、处处有规矩、事事按法办、时时照章行。四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把工作任务由“要我负责”变成“我要负责”,一切以把学校的事办好为出发点,全力推进基建项目高质量发展,给学校党委、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基建处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和后勤保障部、纪检监察机构、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