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召开“学习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3-03

    3月2日下午,纪检监察机构(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纪检监察机构党员及审计处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祁守成主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做讲话。

    


    支部副书记祁守成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坚持学史力行,从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的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增强斗争精神和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学习先进人物勇于担当、心系群众、务实勤勉的工作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支部组织委员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中共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通知》,与会同志们认真学习、积极研讨,一致认为学习各级全会精神,能进一步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在实现学校“十四五”目标任务中的引领保障作用。随后支部同志还将结合学校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深入自学各级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推动工作。

    马庆同志向支部全体同志传达了《林铎同志在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刘昌林同志在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甘肃省纪委五次全会决议》并结合学校新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对支部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不服输不认输的态度面对工作;二是要能够在大局中把握工作,努力发挥好纪检监察机构的政治保障作用;三是对工作要善于谋划、统筹布局,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四是善作善成、久久为功,要在推进重点工作上敢于担当的同时,逐步树立制度的权威性、让制度成为带电高压线,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员能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能清醒认识腐败的政治危害性,自觉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能以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坚定和自觉,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