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渡出席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北戴河校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话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3-03

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批准,3月1日,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北戴河校区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杨晓渡出席并讲话,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出席,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凌激主持。

杨晓渡强调,经过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2020年并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之后,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特别是贯通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按照赵乐际同志要求,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在“两个维护”上肩负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只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做到方向明、思路清、意志坚、办法多、工作实,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路。要积极适应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要求,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抓深抓实巡视巡察整改,促进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带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全员培训,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北戴河校区全体学员及教职员工、部分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开学典礼。(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