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发展成就,激发担当作为 ——纪检监察机构(审计处)党支部赴兰州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0-12-09

    日前,纪检监察机构(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兰州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以“体验发展成就,激发担当作为”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现场参观和体验兰州新区积极培育产业发展经济、建设国家级新区和现代化城市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殷殷期盼,担当作为、感恩奋进。



参观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展览馆、兰州新区展示馆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反映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自然人文风貌和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新区发展历程等方面的照片和展品,每个人都深切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甘肃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通过实地考察职教园区、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大家认为,职教园区已成为新区产业的人才培训基地、我省高职教育的新引擎。在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员们参观了电解铜箔现场生产工艺流程,听取了铜箔产品规格、生产规模以及新产品创新研发等情况介绍,认为德福高档电解铜箔项目对于增强我省锂电产品的竞争力,延伸新材料产业链,填补甘肃省优质电解铜箔生产空白,引导甘肃省铜加工产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区农投集团现代农业示范园1号、2号温室内圣女果挂满枝头、花团锦簇,工作人员介绍,水果、蔬菜、花卉都采用精量施肥、灌溉、育苗、温室环境监测,各个环节都有高科技的参与。


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现场调研考察相结合,和研讨交流相结合,让广大党员重新认识了兰州新区这座现代化新城,大家认为,兰州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是在党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深化改革、开放包容,打破常规、勇于探索的成果,兰州新区已成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改革创新的新高地。

通过参观,大家不约而同地感慨道:“近年来,兰州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城市变化日新月异。虽然平时经常来兰州新区,但是对兰州新区城市发展的变化却很少有今天这样近距离的亲身体验,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创新、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让人震撼、令人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大胆创新、做好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贡献才智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