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督导并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0-09-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加强监督检查。

日前,督察组深入校本部西苑餐厅、清真餐厅、东苑餐厅,对学生和教工餐厅伙食配置、文明就餐、餐饮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实地检查过程中,面对面、点对点向餐厅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重点查看各餐厅防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布置情况、餐厅菜品菜量管控情况、用餐学生和职工剩饭剩菜情况等,对进一步健全完善餐厅和接待场所管理规定等提出要求,再次强调“从实从严从紧”。


校纪检监察机构将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以此为抓手,狠刹奢侈浪费歪风,锲而不舍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