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纪检监察综合室、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0-07-17

2020717日,纪检监察综合室(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生活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对会议进行点评。


为了做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在前期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扫黑除恶部署要求和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应知应会知识》。

在专题组织会上,党支部书记张文礼同志带头剖析问题,全体党员逐一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并列出整改方式。全体党员表明态度,坚决抵制信教参教、同时在思想上提高了对扫黑除恶问题的政治站位和敏感性,真正过了一次严格的专题组织生活,经历了一次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

马庆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指导。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真正做到了直面问题、不怕“脸红”。他同时提出了整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做到入心入脑,学习不能流于形式;二要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履职能力作为出发点,打造一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