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袁治云一行来西北师大调研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0-05-22

522日,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袁治云和省监委委员高连城一行带队来西北师大,就学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开展调研检查督导,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检查,校领导刘玉泉、田澍、张生勇、李建民、韩高年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俊宗汇报了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纪委负责人代表纪检监察机构汇报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

高连城指出,开展调研检查督导,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加强日常监督,推进监督一体化的重要举措,要靠实责任,突出重点,明确要求,逐级传导压力,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措施落地见效。

袁治云对学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北师大底蕴深厚、传统优良,始终牢记使命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在从严管党治党、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等方面坚持守正创新,取得明显成效。要充分发挥高校的优势,全力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深化标本兼治,创新监督手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进一步健全学校监督体系,努力实现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俊宗在主持会议时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检查督导,学校党委对强化“两个责任”推进更有信心,我们将进一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履行好“两个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挥政治优势,拓宽工作视野,创新思路举措,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检查督导组还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开展个别访谈,现场走访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融媒体中心和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