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对29名新聘任中层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19-09-16

  

“新聘任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管理上的清醒人、工作中的带头人、纪律上的老实人。”日前,在西北师大新聘任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上,校党委、校纪委分别向29名新聘任干部提出要求。

党委书记向新聘任干部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讲政治,要求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学校党政的各项工作要求;二要懂管理,要求干部要当好参谋长、做好工程师、握好笔杆子,要善于思考、善于实践、善于总结,既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学会将抽象的概念转化为具体可操作的行动;三要当好带头人,要求干部在工作担当尽责上多做“加法”少做“减法”,要先做先行、善作善成,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四要做老实人,要求干部要学规章、守纪律、挺规矩,老实干事清白做人,坚守底线,不触碰红线。纪委书记进行廉政谈话,要求新聘任干部破除“功利主义”的思想导向,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讲境界、讲胸怀、讲大局,积极发扬奉献精神;要破除“自以为是”的思维习惯,认真学习党内法规、条例,切实增强规矩意识;要破除“一方净土”的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风险意识,把好工作关口,勇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