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严防“四风”问题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19-09-12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强调以下几项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灵活运用各种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反“四风”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通报,自觉对表对标,对照检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守底线红线。各单位各部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严禁违规公款接待。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要坚守纪律红线,严禁违规收受月饼、礼品礼金等;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饭局酒局”、接受学生及学生家长和服务对象吃请、出入私人会所、到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借机敛财;严禁奢侈浪费行为和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加强日常监督,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并及时报告,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校纪委将紧盯节日期间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四风”问题举报电话:7971683(校内),18919100263(省纪委);举报信箱:西北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730070);举报邮箱:jiwei@nwnu.edu.cn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