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讲话精神 加快推进工作落实 ——纪委书记姚志宏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19-03-16

    314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姚志宏主持召开纪检监察审计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校纪委做好下一阶段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与会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在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门红”的特殊时刻,总书记的讲话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教育和鼓舞,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坚守职责定位,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胜信念。

    姚志宏指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仅是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也是对一切工作的要求,对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姚志宏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纪检监察队伍是政治队伍,我们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在思想上认同、在政治上看齐、在行动上紧跟,一切工作都与总书记的指示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讲话精神的落实。

    会议要求,要按照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也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发出了动员令和号召令,要结合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二是强化理论武装,以科学理论引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决落实省纪委全面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部署。四是结合学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学校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中,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