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第一巡察组来校反馈内部巡察情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2

 

3月20日上午,省纪委内部巡察西北师范大学反馈会在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省纪委正厅级专员、第一巡察组组长杨锦,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芦红,省纪委干部监督室干部于泽西一行来校反馈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刘玉泉、纪委委员、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和纪委(监察处、审计处)全体干部参加反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志宏主持会议。

反馈会上,杨锦代表第一巡察组对学校纪委内部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落实整改任务,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针对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措施,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要完善相关制度,充分运用巡察成果,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以建章立制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姚志宏在表态发言中说,目前,正值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工作部署要求的关键时刻,省纪委巡察组来学校指导工作,反馈巡察结果,提出工作要求,这对我们做好全年和今后工作是一次难得的契机和有力的促进。这次内部巡察是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对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及自身建设各个方面的监督检查和诊断把脉。通过巡察,找出了我们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发现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偏差,指出了努力的方向,指导了工作方法,提高了思想认识。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学校纪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进行学习研究,制定整改计划,建立工作台账,逐一进行整改,及时请示汇报,确保整改到位。学校纪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中央和省上精神、反馈的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担当作为,勇于创新进取,严格依纪依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