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守纪律规定 清廉平安欢度“双节”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日前,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购买使用高档酒水和超标准接待的典型问题,相关人员都受到严肃处理。针对曝光的问题,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要认真查找公务接待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加强对单位食堂等内部场所接待活动的监管,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严防公款大吃大喝问题反弹。

        时近国庆、中秋两节,广大教职工在欢度节日期间,思想上要绷紧纪律之弦,涉及公款消费之时之事,要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相关规定进行考量,严防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学校下发的《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家庭婚丧嫁娶等事宜报告办法》,严格按要求办事,严格按程序报备。各学院要将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提醒各位教师不能借婚丧喜庆以及过生日之机收受学生的礼金礼品,不能接受学生的宴请和高消费娱乐活动。

        欢度节日,安全第一。各单位要增强维稳安保意识,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加强教育管理,正常履行请销假手续,有针对性的加强管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节假日,以欢乐祥和的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