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两个《通知》精神,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按照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的通知》(甘纪办发﹝2017﹞32号)部署和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关于做好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驻甘教纪函﹝2017﹞58号)要求,为严防违规公款吃喝送礼等“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巩固纠正“四风”工作成果,做好学校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现实影响,对照准则、条例从严从实对今年以来本部门本单位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纠。学校重申和要求,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如已有违规情况发生的,应主动向纪委说明情况;如今后仍有违规情况发生的,将从严从重进行查处。
       二、学校财务处和校内独立核算单位,要加强报账环节的审核把关,坚决防止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蒙混过关。
       三、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近期将会同有关部门对重点单位和部门进行一次监督检查,对不及时纠正的单位和部门将严格追责问责,并对发现的典型问题公开通报。
       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都不能松,半步都不能退。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以这次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为契机,及时纠正隐形存在的“四风”问题,驰而不息抓实抓好作风建设。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