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8

一、基本职责

(一)协助纪委书记负责纪委日常工作,书记不在时主持纪委日常工作;负责主持纪委机关日常工作。

(二)协助纪委书记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组织协调工作,代表纪委书记参加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召开的有关会议,传达落实有关工作精神和要求。

(三)协助纪委书记组织落实党风党纪教育,经常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维护党纪、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践行党的宗旨。

(四)协助纪委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侧重抓好对党员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检查和“一岗双责”执行情况的督查。

(五)协助纪委书记组织开展对学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统筹安排全校招生考试、基建工程、物资采购等工作的过程监督检查。

(六)协助纪委书记组织有关人员做好党员或党员干部违纪案件的查处以及群众来信来访的受理工作。

(七)负责纪委机关上传下达、左右协调工作,指导检查办公室主任做好纪委、监察处办公室的各项管理工作。

(八)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了解掌握党风党纪方面的情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违纪问题,及时向纪委书记汇报反映,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九)协助纪委书记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研究探索廉政理论问题,强化内部管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十)负责做好上级组织和学校党政决定实施的有关反腐倡廉建设方面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完成纪委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工作创新及对外拓展职责

(一)协助纪委书记,加强与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省高校纪工委等上级组织的沟通与联系,积极主动开展信息报送和请示汇报等方面的工作,争取上级组织的指导与帮助,研究探索符合学校实际情况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思路和对策。

(二)协助纪委书记,加强与安宁区人民检察院的协作与联系,充分发挥“预防职务犯罪联系站”的作用,探索有效预防腐败和惩治腐败的方法和途径,开展典型案例通报和编发警示教育材料等廉政教育活动。

(三)协助纪委书记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反腐倡廉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开阔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实效性。

(四)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深入调查研究,拓展工作领域,不断创新学校反腐倡廉工作的思路和方法。